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433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06-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资助政策宣传有新招

发布时间: 2022-06-08 10:29:43 浏览次数:

今年来,千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创新形式,多管齐下,切实提高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知晓率,推动党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推动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在落实常规资助政策宣传的基础上,突破“报告式”、“传单式”传统宣传模式,立足群众关注和需求创新开展“微视频”“微解析”资助政策宣传,以“微视频”“微解析”融合创新解决“填鸭式”宣传刻板枯燥、缺乏吸引力的问题,让资助政策宣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一是“政策+解析”让政策明起来。利用高职中毕业生参加英语听力考试和高考有利时机,资助中心全体人员深入考点,当好政策的翻译家及宣传员,发放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宣传资料,现场为困难学生群众解析高等教育入学、生源地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申报时间,同时签订了县外就读高职中毕业生政策知情花名册,让困难学生及家长愿意听,心里明。二是“政策+视频”让政策活起来。发挥媒体融合优势,用好微视频传播手段,精心策划制作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第一期)自媒体宣传产品,推动资助政策宣传由“一时一地”变为“随时随地”,让群众看得到、记得牢。三是“政策+网络”让政策热起来。将致初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2022年致贫困家庭高职中毕业生高等教育入学资助工作公告、生源地助学贷款微视频等宣传资料,在千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在中心工作人员、学校教师、镇村第一书记等微信朋友圈转发,为党的惠民政策插上“翅膀”,让资助政策迅速“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