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434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06-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聚焦课标明方向 观摩研培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6-08 10:31:30 浏览次数:

为发挥骨干引领作用,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助推教师专业成长,近期,千阳县教研室在柿沟小学举行了以“聚焦新课标、优化课堂教学”为主题的小学段课堂教学观摩研培活动。各镇校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师代表、县教研室教研员共计7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参会教师观摩了市县级教学能手罗晓丽、赵德强、梁燕三位老师与柿沟小学县级教学能手张瑞红、唐静、杨萍萍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示范课、展示课。接着分学科进行交流研讨,授课教师围绕教学目标选择、教学策略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反思,参会教师开展了深度的评课议课、交流研讨活动。

最后,县教研室三位教研员分别作了题为《基于“新课标”的小学语文学习任务群建构浅谈》、《领会新变化、把握新内涵》、《研读新课标、落实新理念》的学科新课标研读专题辅导报告。

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参与教师面广,针对《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理解与落实,做了积极深入地研讨交流,帮助参会教师进一步明晰了新课标的新变化,明确了落实新理念的具体措施。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了参会教师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