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7/2022-03440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2-06-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自然资源局更换地灾隐患点警示牌

发布时间: 2022-06-09 15:31:4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强化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落实地质灾害防治的各项措施,提高老百姓对地质灾害的防范意识。近日,千阳县自然资源局投入专项资金,,统一制作了地质灾害防范警示牌,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损毁、信息变化、模糊不清的警示牌进行了更换。

据悉,千阳县自然资源局已全面完成了全县1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警示标志牌更换和完善工作;并对6个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安装自动报警器,警示牌上标识二维码,一扫即明。警示牌使用蓝底白字,使受威胁群众及过往行人车辆一目了然,从而避让出行,同时,当隐患来临时,可以通过预警信号的发布,按照明确的撤离路线进行撤离,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



在安装警示牌的同时,千阳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抓好了地质灾害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帮助广大群众基本了解和掌握简单的地质灾害识别、监测、预防、预报知识和避让措施,普及群众性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增强防御地质灾害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并按照“群测群防、群专结合”的要求,建立好监测体系。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到村、组及村民,确保汛期地质灾害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责任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