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人社局社保补贴助力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

发布时间: 2022-07-14 11:18:47 浏览次数:

“国家返还的这笔社保补贴资金真是及时雨,有了这笔钱,我就可以继续缴纳今年的养老保险了。”最近,千阳县灵活就业的张女士在收到县劳动就业管理局转来的5363.16元社保补贴资金时高兴地对经办人员说。

今年以来,千阳县劳动就业管理局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稳定灵活就业人员工作岗位,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社区宣传栏、电子滚动屏、居民集中点张贴通知、微信群、电话通知等工作方式,力争做到社保补贴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精准把握政策。严格按政策规定办事,做到“合理、合法、合规”,对符合政策的做到“应享尽享”,对不符合条件的,“耐心、用心、细心”做好解释工作。

三是严把审核关口。经办人员紧紧围绕是否属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是否真实、享受补贴期限、申报人员身份证和社保缴费数据以及《就业创业证》是否一致等认真审核申报资料,杜绝冒领、多领等现象发生。对所有审核后符合申报人员的信息在政府网站公布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优化经办服务。推行“随时受理、随时审核、及时报批、及时公示、实时拨付、实时到账”经办服务模式,让暖心政策温暖每一名符合享受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有力支持他们渡过难关。

截至目前,第一批32名灵活就业人员补贴资金15.96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第二批30名灵活就业人员补贴资金13万元已审批,待公示无异后将如期兑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