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7-14 10:31:23 浏览次数:

7月13日晚,千阳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

县政府副县长梁永明出席培训会,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听讲,学以致用,精准落实九版防控方案,不加码、不失管,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祥主持培训,会议围绕风险地区划分标准、密接次密接人员判定、不同风险区返千人员管控、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重点场所管控等方面对九版防控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全县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九版防控方案,做到精准防控。要克服麻痹厌战情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细致摸排外来人员,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落实重点区域管控措施,不得层层加码,损害群众权益。要注重提升能力,强化防疫效果,做好隔离酒店、定点医院内部管理,严控院内感染,规范医废处置,严密闭环转运。要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做到60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构筑强大“免疫屏障”。要创新形式,完善机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大喇叭、公示栏等宣传手段,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新冠肺炎防控九版方案宣传培训,适时开展应急演练,营造全民防控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