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7/2022-03513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2-07-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五项举措”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5 09:00:10 浏览次数:

千阳县自然资源局以防治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为重点,分析镇村地质、降雨等情况,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高站位强意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底线和极限思维,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万无一失”的高度清醒,落实落细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全力防范好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险情。

二是拉网排查除隐患。由局班子成员带队,重点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城镇低洼人员密集易发区进行拉网式排查15次,夯实责任,落实措施,联合各镇共排查转移群众34户62人,全力确保安全。

三是完善制度保安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准确性,及时应对和处置地质灾害险情,组织好突发险情的处置和救援工作,确保群众安全。

四是建立队伍强处置。制定了应急预案,成立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抢险队伍,明确职责任务,配备挖掘机、装载机各两台,落实应急救援运输车辆4台,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反应,及时应对。

五是多方教育提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监测点人员培训,借助各种宣传平台,让群众深入了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及时设置和更新地质灾害隐患点警示牌、责任人等相关信息,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监测力度,全面提升群防群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