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515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07-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查弊补漏 铸魂提质

发布时间: 2022-07-20 11:23:12 浏览次数:

7月18日-19日,千阳县职业中专扎实开展“除积弊、强师德、铸师魂、提质量”专题教育活动。

在专题教育启动会上,支部书记任晓军部署安排“除积弊、强师德、铸师魂、提质量”专题教育活动,校长郑会乾领学县教体局局长吕明强在全县教体系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启动会上的讲话,并传达全市职成教育民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德育主任李强组织学习《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教育法规,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专心记,效果良好。

根据活动安排,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职业素养,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是否违背“行为准则”和“十条禁令”;遵规守纪,接受组织管理,在工作中是否存在怕事躲事、拿事不当事,钻空子、找理由、讲条件,推诿扯皮、敷衍工作的现象;热爱学生,讲究教学艺术,更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是否真正参与教学研讨和反思,提升教学能力;如何做到师志坚、师心慈、师业精、师风正、师表端这四个方面,分组讨论,逐人发言,并根据“四查”标准,撰写自我剖析材料。

开展“除积弊、强师德,铸师魂、提质量”专题教育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时代要求,是深化“思想解放创新年”和“六治六提升”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也是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职业教育,推动千阳职教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通过专题教育活动,解决学校当前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积聚质量提升动能,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为谱写千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