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6 11:42:02 浏览次数:

为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7月25日,千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了两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参与宣传,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科普知识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公众讲解医疗器械产品相关专业知识、宣贯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家庭购买医疗器械注意事项等,提升了公众对安全使用医疗器械的认知水平。活动中,悬挂横幅2副,设置展板3块,发放医疗器械宣传资料1200余份,LED屏宣传20场次,滚动播放科普动画短片5站次,发布宣传工作动态3次,微信群转发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法律法规2次,为群众解答医疗器械问题100余人次。

下一步,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法规规范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用械知识科普,更好满足公众健康需求,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安全用械,共治共享”的浓厚气氛,使“安全用械、合理用械、科学用械”观念深入人心、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