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税务局真切“走流程、听建议” 聚力“落政策、优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7-27 11:08:36 浏览次数:

为全面听取社会各界对县域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执行中的意见建议,抓好工作改进提升,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千阳县税务局开展“走流程、听建议”活动,邀请县工商联主席、党代表和政协委员各一人,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在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行了体验。

“体验师”一行来到办税服务厅,在办税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在办税体验区和自助办税区沉浸式体验了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并进行前台业务办理、电子税务局操作等业务事项体验,同时重点体验和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流程、常见问题、解决方案。他们从工作人员的角度出发,以纳税人的视角切入,在真实的体验中感受流程和服务,在现实的服务和流程查找堵点和痛点,真正让“走流程”为“落政策”服务,让“听意见”为“优服务”支撑,切实发挥好活动的现实作用。

随后,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晓辉邀请三位“体验师”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体验师对税务机关近年来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尤其是今年中央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提供优质服务等工作给予认可和高度评价,并就体验中的真实感受和意见建议做了分享和探讨。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向社会各界对税务机关的经验做法做正向宣传,也将加强与税务机关的合作共建,共同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千阳税务将推进“走流程、听建议”活动为契机,建立好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台账制、问题响应限期办理制和响应结果闭环管理制。继续以高质量的工作效率和优质纳服举措助推组合式税费政策的落实,确保社会主体快速享受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