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 2022-07-29 08:49:22 浏览次数:

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全域排查,驻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全程指导,共同推动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深入督导,注重靶向治理

驻局纪检监察组与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迅速统一思想认识。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等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合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根据市场监管职责范围,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治理重点、工作措施、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形成主要领导指挥抓总,分管领导抓落实,股室队所协同配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嵌入监督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治理有力有序开展。

深度检查,注重责任落实

一是按片区划分成立6个检查组,重点针对县域内5处供水点以及5户水表销售经营户开展取供水设备、水表质量检查以及水价反垄断执法调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走访群众32人次,排查问题2个。二是由局督察室人员与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组成巡查组,每月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推进中的疑点、难点予以指导解答,对失职渎职、消极应付等给予通报批评警告处分等,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三是定期开会研讨整治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举措。驻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局党组一道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措施,跟踪问题整改,以问题倒逼整改,以整改提升成效。

深化宣传,注重合力推进

畅通监督投诉渠道,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建立涉水领域问题线索移交工作机制和24小时专人接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涉水领域中的阻击作用,形成上下齐心的治理合力。依托“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60余人次,依托专项检查开展《价格法》《反垄断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2轮次20余户次。截至目前,办理税费价格收费投诉举报2起,经核查,无违法违规收费情况,通过分类水价等政策宣传讲解,现已全部调解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