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22-07-08 16:01:28 浏览次数:

为牢筑全县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防线,近期,千阳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明确排查整治范围、整治内容,确定时间节点,落实安全责任。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督促企业落实省、市、县安委会安全生产硬措施和安全生产创新举措,组织员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根据《全县关于迅速开展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围绕抓细抓实危险化学品重点监管企业、重要道路运输、危废处置等重点环节安全管控,落实责任、细化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从根本上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本质水平。

三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紧盯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对企业场所、设备设施、安全培训档案、应急演练档案等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问题,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逐项落实整改,切实消除企业安全生产隐患。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千阳县应急管理局将以安全生产为抓手,以强化服务为理念,帮助企业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同时,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也必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要求进行查处,履行好保障安全生产的义务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