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8/2022-03494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7-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7-08 11:40:45 浏览次数:

7月7日,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调度会,局机关相关股室、综合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场监管所汇报了近期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食品协调股通报了全县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随后,邀请法规股、消费者投诉中心专业人员从简易程序办案文书使用、消费投诉处理、执法案件查办技巧等方面进行培训。

会议强调,夏季温度高、湿度大,微生物易于生长繁殖,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各市场监管所要抓实抓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要思想上紧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把专项行动与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确保食品安全。二要工作上实起来。继续完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基本信息表,推进全县1025户食品生产经营户一户一台账建立工作,明确该户存在的问题隐患、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情况,做到底数清、隐患清、措施清、责任清、整改实。三要标准上高起来。要对标对表,以更严的措施、更高的标准开展专项行动,认真扎实开展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逐个销号,做到有案必立、立案必查、查必有果,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四要纪律上严起来。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机关管理制度,对于作风严实、执行有力、工作敬业、高度负责的干部,给予奖励,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干部由派驻纪检组进行约谈,以干部作风的转变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