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加大资金投入 推进稳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8-01 17:50:3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千阳县财政局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体形势,发挥财政职能,围绕经费保障定向发力,以稳就业、增收入为出发点,及时安排就业补助资金851万元,为我县稳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初显成效。

一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稳步推进。强化就业见习,新增认定就业见习单位2批次,全县累计落实见习单位62个、见习岗位77个。安排就业见习3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2人、失业青年3人。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推荐3名大学生参加省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申报办理大学生创业基金贷款10万元,引领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5人。同时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报到就业实名制登记。

二是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持续增加。千阳县农民工省外务工地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和西北地区,其中珠三角地区转移4271人,长三角地区转移4210人,西北地区3273人;同时千阳聚焦优势产业,拓宽县内就业渠道,通过工业企业带动、农业产业促进、特色产业助力、市场载体帮扶、公岗安置兜底,安置大量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三是就业再就业工作灵活有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就业工作需要,千阳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多样化开展招聘活动,大力开展失业人员再就业活动,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