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人社局举办“为企业纾困、促就业创业、喜迎党的二十大”创业专家基层行活动暨高校毕业生招聘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8-15 15:49: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稳就业决策部署,推动陕西省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纵深开展,进一步做好稳岗援企、助企纾困、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等工作,8月12日,千阳县人社局邀请市局创业指导科欧阳科长、市级创业指导专家、金融部门、县级创业专家、县内创业带头人,返乡创业代表、高校毕业生代表、各镇就业创业工作分管领导、人社局相关业务股室共50余人,举办了“为企业纾困、促就业创业、喜迎党的二十大”创业专家基层行活动暨高校毕业生招聘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我县就业创业工作的回顾总结,又是对稳岗援企、就业帮扶工作的助力推进。通过创业专家与创业者零距离交流,解答创业者遇到的困惑和难题;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签约,创新拓展就业帮扶形式渠道。旨在开拓创业者发展思路,助力求职者稳岗就业,创新人社工作者为民办事举措,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发贡献人社力量。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参观了县公共就业实训基地,对千阳县良好的就业创业扶持氛围,贴心的就业创业环境,便捷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有了深切的感受,激发了各与会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

第二阶段,在千阳宾馆召开座谈会。现场邀请宝鸡市创业指导专家讲解创业基础知识,企业经营之道,市场发展策略,企业文化育人理念;应邀参会的县农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业务骨干现场推介了融资信贷业务;县人社局就业股、养老经办中心、创贷中心分别宣讲了保就业惠企惠民政策、养老保险费缓交政策、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5名创业成功人士针对疫情影响、经济下滑等因素,如何有温度创业、有方略经营、有爱心带动就业做了分享交流。通过创业专家高屋建瓴的答疑解惑、推心置腹的现身说法,再辅以宽松的金融政策支持、便捷高效的人社政策扶持,使各创业者代表信心倍增。

本次活动的亮点当属我县首次开展的高校毕业生招聘签约仪式,该环节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物流管理专业高校毕业生、年销售千阳红苹果50余吨的90后本土电商直播带货网红赵晓青,结合自身电商创业经历做了热情洋溢,鼓舞人心的发言。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人事代表与高校毕业生刘雪萍、张笳乐现场进行了招聘签约。本次招聘签约仪式既是我县就业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拉开了我县创新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对接实施的序幕。

最后市人社局欧阳科长着重从正视现实,坚定信心,培育和稳定市场主体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要求,为我县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县人社局负责人对我县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形势分析、通报总结,并全面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要求所有人社干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压奋进,高标准完成就业创业各项目标任务;各位企业家、创业者代表从本次活动中汲取营养,将所悟所学转化为苦干实干创新干的内在动力,努力营造我县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本次活动为千阳县就业创业、稳岗援企、就业帮扶等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