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三个一”政务服务模式 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

发布时间: 2022-08-16 11:15:1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千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牢固树立“千钧一诺、阳光服务”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推行“三个一”政务服务模式,不断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动力、形成了合力。

一是提供“一站式服务”。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将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企业群众的“高地”、服务企业群众的“基地”。将原市民中心大厅搬迁至政务服务大厅,搬迁入驻后形成集中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信息公开等功能于一体,实现“进一道门、办多件事”。在大厅内专门安排一名志愿服务者,免费提供网上资料提交、疫情防控登记等服务,实现审批服务热情办、马上办、办得好。免费开通证照寄递业务,最大限度便民利企,打通了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推行“一次性办结”。按照高效便捷、精准服务的原则,全面推行审批服务“一次受理、一次调查、一次审批、一次出证”的工作机制,合法合规的事项“马上办”,一般事项“网上办”,注销变更等简单事项“快速办”。主动前移服务,指导356户企业群众提前准备资料,为后续办证做好前期准备。继续免费开展送证照上门服务44次,实现了办事群众和企业“零跑腿”,真正实现了企业群众开办“证、照、章”一次性全办好。

三是推进“一张网覆盖”。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对全县各部门的事项、各镇便民服务事项进行了梳理,共梳理县级政务服务事项250个,镇级政务服务事项3个,形成全县统一的便民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编写办事指南,形成统一规范的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办理时限、服务对象、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要素,实现全程网办、掌上办、指尖办。为政务服务的规范化运行和一网通办奠定了基础,全力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确保政务服务高质量运行,使企业群众有更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