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顺利通过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级督导验收

发布时间: 2022-08-18 14:57:44 浏览次数:

千阳县自2022年被教育部遴选为全省前5、全市唯一的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创建县以来,全县高度重视,上下齐心,经过布局调整、师资优化、项目建设等多项任务攻坚,于8月正式拉开了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迎检序幕,15日至16日顺利通过了市级督导评估验收。

8月15日上午,督导验收组听取了县政府创建工作汇报,分三组深入县编办、人社局等涉教部门和11所义务段学校,看现场、查资料,从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质量、社会认可度四个方面,对照各项创建指标完成情况和省市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8月16日下午,召开督导验收反馈会。

专家组认为,千阳县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加大教育投入,提升办学基础设施水平;部门齐抓共管,构建良好教育发展环境;深化机制改革,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坚持五育并举,推动教育优质发展等主要做法切实可行,成效显著。他们指出,县校两级档案资料分类建设,问题整改清单式管理、节点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困难问题周调度等机制特色鲜明,措施有力。

县政府副县长梁永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做到认识再深化、问题整改再细化、创建保障再强化、创建氛围再优化,确保全面完成创建工作任务,顺利通过省级、国家级督导验收。

专家组指出,千阳教育创建工作走在了省市前列,通过创建,全县教育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公众满意度位居全市前列。千阳教育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可嘉,勇攀高峰的毅力值得肯定。她强调,各部门要继续履职尽责,抓好落实,争取中省验收一举成功。

专家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紧抓重点,精准施策,力促创建水平再上新台阶。要继续加快重点任务攻坚,强化教育发展保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擦亮千阳教育发展和教育创建的金字招牌,总结经验,打磨精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千阳教育创建模式,为省市教育创建工作树立千阳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