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李宇轩调研全县养老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8 11:00:27 浏览次数:

8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宇轩深入西新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张家塬敬老院、南寨镇龙泉寺村互助幸福院等地调研全县养老工作。

在西新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李宇轩详细了解了日间照料中心运行、助餐补助落实及“四型”社区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注重养老产业的市场细分和老龄群体消费需求的深度挖掘,加强与专业机构合作,积极引入社会力量,采用市场化运营的方式,提供多层次、高品质、专业化的产品与服务,做大做强养老产业,打造全国性养老品牌机构。



在张家塬敬老院,李宇轩在实地查看了老人生活保障、护理楼规划建设、护理人员技能提升及薪酬待遇发放等情况后,与老人拉家常,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瞄准老年群体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养老服务。要加强对全县60岁以上老年群体现状的调查研究,探索建立适合我县实际的养老工作模式,推动全县养老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南寨镇龙泉寺村互助幸福院,李宇轩了解了互助幸福院运行情况,并走访慰问了两户困难老人。他强调,养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之一,面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民政部门要努力提高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加快补齐养老服务短板,强化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健全养老服务网络,切实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