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人防通信系统野外拉练集训

发布时间: 2022-08-22 09:35: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人防通信保障应急处突能力,检验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设备设施在复杂条件下运行及维护管理情况。近日,千阳县人防办组织3名通信骨干携通信保障装备驾驶人防指挥通信车参加2022年宝鸡市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综合野外拉练集训活动。

本次拉练集训在千阳、太白境内进行,最远行程120多公里,不仅检验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车的长途机动性能又检验了车载通信设备的功能以及人防保障组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拉练期间,保障组技术人员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熟悉了设备构造、性能及日常维护常识,掌握了应急发电机供电、升降天线、车载电台的使用、综合调度、短波、超短波无线通信和个人背负式单兵电台的操作技能。同时,还进行了应急条件下应急机动指挥通信车的开进与展开,信息采集、传输与处理,应急机动指挥通信车的卫星、短波和超短波等通信要素与市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通联等课目训练,检测使用4G无线视频终端设备传输音视频信号。通过训练,沟通率达到了100%,各种信号稳定、清晰,各个系统运行正常,基本符合技术规范要求,达到了迅速、准确、保密、不间断传输信息的目的。

此次拉练集训活动,全面检验了我县人防移动通信指挥车的机动性能和设施设备维护管理情况,提高了专业人员的实际操作应用能力和机动指挥通信车野外通信保障能力,为今后处置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圆满的完成了训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的训练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