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两部小品参加陕西省第九届小戏小品决赛演出

发布时间: 2022-08-29 10:21:36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办,西安市戏剧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陕西省文联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暨陕西省第九届小戏小品展演比赛进入决赛环节,我县编排的《布老虎》、《送礼》参加了决赛。

本届小戏小品展演活动是一场规模大、辐射广、层次高、影响力强的文艺盛会。旨在推出一批展现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的戏剧作品,同时为贯彻落实省文联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要求,以生动的文艺实践全方位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和精神气象。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全省160多个报名的节目当中,精选了一批积极向上、紧扣主题、形式活泼、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艺术性的作品。设置西安、咸阳、商洛、榆林、延安、渭南、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外事学院8个分会场,组织专家和观众现场观看审评。

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千阳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选送的原创西秦刺绣题材小品《布老虎》和千阳县纪委选送,县人民剧团参演的原创廉政小品《送礼》入围本次展演比赛决赛,参加了咸阳分会场展演。

小品《布老虎》以我县非遗项目西秦刺绣传承人月绣带领村里的绣娘发展刺绣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背景。故事讲述了在冬奥会前夕,月绣西秦刺绣合作社承接了北京非遗馆布老虎的订单,为了保质保量如期完工,月绣带领绣娘们夜以继日,克服重重困难,用非遗人的诚信赢得了客商尊重,彰显了非遗传承人守初心、守匠心、守良心的高尚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