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千阳县政府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03 11:19:22 浏览次数:

8月1日,千阳县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下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抓落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记安全稳定是一以贯之的“政治任务”、加速发展的“必要前提”、政治大年的“头等大事”,扛起“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力、管控高效,扎实推进维稳安保“十大行动”,盯紧盯实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五方面重点,清单式管理、节点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努力把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动真碰硬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举措、改优作风、严肃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紧急信息报送,坚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高度、管控准度、推进力度,强化政治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深化协作联动,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全面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经济金融、社会民生、公共安全三大领域,防范化解涉稳风险、矛盾风险、重大风险,稳妥化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盯任务、盯隐患、盯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到安排部署到位、排查整治到位、履职尽责到位,巩固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上安排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维稳安保和风险防范工作;还听取了7个镇、7个部门工作汇报。

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