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 助力全县稳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3 11:03:5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有关稳经济财政政策措施,千阳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会同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对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的支持范围、进入门槛、利率和利息分担、申请程序等予以完善,对小微企业和重点群体加大支持力度,为有效缓解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帮助小微企业和重点群体渡过难关提供了财政保障。

今年以来,千阳县积极落实上级最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关于发挥财政金融政策引导作用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等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相关政策,切实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对于减轻创业者和用人单位负担的作用,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扩大有效就业和稳经济方面发挥了良好的引导和带动作用。

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对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强财政贴息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千阳县财政局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和管理程序,对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申请数据认真比对核实,确保贴息资金拨付准确、政策落实精准到位。

截至目前,拨付财政贴息资金183.74万元,有效带动了全县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