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农业农村局:守护行业安全 营造平安祥和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8-04 09:15:47 浏览次数:

近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农业农村行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活动精神,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集中力量,迅速出击,对分管行业的农药、农机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农资、农机生产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祥和的生态环境。

一是对全县13个农药经营门店进行逐个排查,重点对经营场所、仓库灭火器等安全设施及农药废弃物回收处置、实名制购销台账等资料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指出灭火器过期、经营台账不规范等问题隐患6个,坚决杜绝不安全隐患。



二是深入2个农机维修网点、1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及5个农机作业现场,全面检查农机维修台账、机械牌照、安全措施落实及操作人员证件等是否齐全,对无牌无证、逾期未检、违规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现场警告,限期整改,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对拒不整改的将严查重罚,不留死角。




三是宣传涉农法律法规及国家“关于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我县安全生产60项具体措施,教育引导广大经营户知法、懂法、守法,依法依规安全生产、诚信经营,辐射带动全县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提升行业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