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大比武

发布时间: 2022-08-05 17:42:17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养老护理人员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不断提升全县养老护理服务质量,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8月4日,县中心敬老院举办了千阳县第二届护理技能竞赛暨宝鸡市2022年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竞赛活动由县民政局组织,评委由县民政局、卫健局、人社局专业人员5人组成,全程跟踪量化打分。

一是赛前精心准备。比赛前,各养老机构组织养老护理员认真学习养老护理理论知识,苦练实操技能,提升服务水平,并进行了预赛,为全县竞赛选拔优秀人才。



二是理论考试沉着应对。8月4日上午8:30举行理论知识竞赛,理论考试从题库中抽取50个单选题、50个判断题,考试时长1小时,计分100分,占总分的30%。各位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对,展示了护理员对常规护理知识熟悉和掌握程度。



三是实操比赛激烈角逐。技能竞赛从题库中抽取5个题目:为卧床老人更换床单、轮椅转运老年人、测量老人腋下体温、帮助老人穿脱衣服训练、为卧床老人翻身预防压疮等,选手现场随机抽取一题,即时操作,每题操作时长5分钟,由5位评委现场打分,满分100分占总分的70%。



四是表彰奖励激发斗志。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每月增加工资50元,二等奖2名,每月增加工资40元,三等奖3名,每月增加工资30元,优秀奖5名,每月增加工资20元,各颁发荣誉证1本。



此次竞赛活动有力地提高了我县养老护理员的养老知识和护理技能,增强了护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及团队协作意识,对全县机构养老的整体护理服务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为8月10日举办的宝鸡市2022年“福彩杯”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选拔了两名优秀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