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8/2022-03554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市场监管局开展自愿性认证获证组织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8-08 15:48: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自愿性认证活动的有效性和公信力,千阳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自愿性认证获证组织监督检查工作。

目前,全县有15家组织获得证书45张。本次监督检查按照省市局“原则上检查数量不得少于辖区内获证证书总量的10%”要求,抽查了飞天乳业、大地丰泰和千阳农商银行3家获证组织的6张证书,检查人员根据《认证认可条例》《认证机构管理办法》及相关实施规则要求对获证组织的认证档案进行了现场查验。对照认证获证组织的管理文件与运行实际情况,重点核查认证机构是否存在认证审核(检查)人员未到现场、冒名顶替、伪造认证档案、认证实施过程中未对关键过程和场所进行审核、严重减少审核时间、审核组不具备相应资格和专业技术能力等行为。

今后,千阳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开展认证活动专项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突出对强制性产品、食用农产品认证活动的监督,及时查处各类虚假认证、买证卖证、减少和遗漏认证规则规定程序等违法行为,促进获证组织规范行为,不断提升产品、管理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