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6/2022-03610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2-09-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开展“纾困解难”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1 16:46:12 浏览次数:

8月31日,千阳县劳动就业管理局走进陕西正大奶山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省青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政策宣讲活动,面对面为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纾困解难”各项政策。业务分管人员就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技能提升补贴、失业保险降费缓交和一次性求职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职业介绍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劳动力用工和社会保险等问题,为企业答疑解困,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做好稳岗援企、助企纾困、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等工作,县就业局对县内企业进行了全面筛查梳理,印制了宣传彩页,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做了专题宣传,并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工业园区,深入千阳海螺、宝鸡海升、千阳县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面对面宣讲“纾困解难”相关政策,发放宣传彩页,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及当地农民工就业。

截至目前,有67户企业享受失业保险减税降费政策,降费27.50万元。2户企业享受缓交政策,缓缴失业保险费0.15万元。37户企业享受稳岗返还政策,惠及人数1041人70.43万元。295人享受技能提升补贴,补贴资金23.55万元。发放小微企业担保贷款1297万元,认定社区工厂2个,就业帮扶基地1个,吸纳当地农民工就业639人,3户企业19名高校毕业生正在申请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