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7/2022-03636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扎实开展内审调查统计 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15 10:24:05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准确、完整掌握我县内部审计机构、人员基本情况和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做好新形势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千阳县审计局于近期组织人员对全县16个县级重点部门和8个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重点是对单位是否设立内审机构、内审制度建立情况、内审人员配备情况以及开展审计项目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调查,2022年上半年共开展内部审计项目31个,其中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项目9个,财政财务收支审计15个,固定资产投资审计1个,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审计5个。通过审计发现问题整改17项,其中新制定制度3个,修订完善制度2个,优化完善业务流程12个。

通过调查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对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奠定了基础,积极助推内部审计工作由以真实性、合法性为主的财务审计向财务审计与管理审计并重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