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637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09-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推广普通话 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 2022-09-15 10:55:38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3日,千阳县语委办同驻城学校及幼儿园在文化广场设点进行了推普专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播放推普音频,为市民讲解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义。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吕明强参加推普宣传工作。

图片 1.png


今年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了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千阳县语委办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认真开展了“推普周”专题宣传活动。

    图片 5.png


9月14日,千阳县语委办组织语委部分成员9个单位围绕宣传主题在文化广场专门设点进行了又一轮的推普专题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县语委办采取城乡联动的推普活动,迅速掀起了丰富多彩的推普周宣传活动。各单位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绕口令”、书法、“啄木鸟”行动、手抄报比赛等系列推普主题活动。各镇、村、学校充分利用网络、LED屏、宣传栏、横幅、标语以及发放彩页等营造了良好的推普氛围,成效显著。

今后千阳县语委办仍将继续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推广普通话,传承文明语,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规范社会用语用字,建设美丽新千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