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638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09-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加强视导抓常规 精准服务提质量

发布时间: 2022-09-15 13:46:3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双减”政策,扎实推进课标实施,稳步提高教育质量,9月14日,千阳县教研室周密谋划,精心准备,深入红山中学和燕伋小学开展了一次富有内涵的教学视导活动。

活动主要分三个环节。首先由学科教研员张勇杰、杨晓峰、王小敏进行课堂示范教学。承担授课任务的三位教研员根据自己的学科特点,认真贯彻课改理念,充分挖掘教材内涵,精心设计教学过程,精彩展示个人特色,对一线教师落实课改理念,转变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率进行了示范引领。 

   

01.jpg


接着,各教研员通过推门听课方式对学校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观察,课后及时组织了评课议课活动。他们以自己执教的示范课为例,详细介绍了设计思路、授课感悟、教学反思,又依据观课中发现的诸如教学目标不明晰、教学环节顾此失彼、教学方法不够灵活等方面一一给予了指导,并给老师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教学建议。

49dc6bcda62cb9814ca6593b7a7b151.jpg


最后,召开教育质量提升座谈会。视导人员和学校领导班子围绕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核心话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分析问题,商议措施,梳理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交流,协助共进的目的。

开展教学视导活动是教研室立足岗位职能,提高教育质量的有力举措。活动既是教学检查,又是示范引领,也是研讨交流,内容丰富,作风扎实,效果良好,受到了基层学校和一线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