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持续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发布时间: 2022-09-16 09:43:25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动辖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近期,县生态环境局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实情研判,开展联防联控,落实工作举措,以“勤快严实精细”的工作作风,深化整治成效,持续推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开展重点涉气企业检查,指导企业提升治污效能,保障治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从源头减少污染物排放。二是联合县交警部门上路,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严防超标车辆违法上路行驶,减少移动源污染。三是联合住建部门开展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专项检查,对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及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测,坚决禁止使用超标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四是联合交通局对城区汽修行业喷漆房VOCs治理情况开展检查,督促企业提升治理设施,提高治污效率。五是联合工信局对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促进一步提升油气收集率,减少油气挥发无组织排放。



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夯实了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环保监管责任,营造了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提升辖区环境质量奠定了坚持的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