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640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09-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聚力高质量 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2-09-16 15:24: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增强教研效能,提高教育质量,9月15日,千阳县教学研究室组织召开了中小学教研工作会。全县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及教研室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明强、副局长李拴祥出席指导会议。

会上,千阳中学、红山中学、城关中学、启文小学、燕伋小学、城关镇中心小学和柿沟小学等7所学校围绕教学质量考核、教学常规管理、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作业革命、实施校本教研、学生分层包抓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县教研室副主任兰晓利安排了全县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及“国家级优秀成果”推广应用专项调研工作。副主任张富斌安排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上三课、赛三案”教学竞赛活动。县教研室主任何具征从全县教研总体目标、总体思路、主要工作等方面安排了全县教学教研工作,要求各校要认清形势明目标,突出重点精安排,强化措施抓落实,提高能力重协作,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提高教育质量。

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拴祥对今后的教学教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教研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教研员要坚持深入学校,及时了解掌握教情和学情,做到目标清,底子清,增强话语权。二是各校长要紧抓教育质量提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抓教学管理和质量,既要严格管理,又要人文关怀。三是各校要做好校本教研工作。要依据教研室工作安排,结合本校实际,开展特色教研活动。

最后,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吕明强作了讲话,强调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要提高认识,紧盯质量目标。要紧紧围绕县委十六次党代会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奋斗目标,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促进内涵发展,争创教育名县,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一抓到底,常抓不懈。二要注重精细,做到高效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到更加精细、更加精准、更加精致,增强管理效能,提高教育质量。三要加强考核,夯实教学常规。要坚持教学常规督导检查,从教师课前准备、课堂教学、教学效果、家长参与、课后反思提升、学校监督管理等六个方面再下功夫,为提高教育质量奠定基础。

这次教研工作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准备充分,效果良好,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明晰了奋斗目标,增添了教研动能,必将助推全县教育质量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