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1/2022-03645 发布机构: 县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22-09-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省水利厅来我县督导检查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9-16 17:25:14 浏览次数:

9月16日,省引汉济渭协调中心靳李平处长、省引汉济渭协调中心王红兵副处长一行,受省水利厅委托,来我县督导检查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情况。

本次督导检查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进行,全面了解了县水利局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情况、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情况等方面工作。

靳处长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加强对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二是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类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管,加强对在建水利工程、河流、水库、水电站、淤地坝、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督检查。三是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要求、重实效”的总要求,结合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深入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检查督查。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我局进一步认识到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式的严峻性,将以本次省水利厅的督导检查为契机,继续做好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规范行业安全生产行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师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