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市场监管局约谈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发布时间: 2022-09-19 17:36: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9月19日上午,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对4家存在抽检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开展了集体约谈。通报了2022年我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情况,详细分析了导致监督抽检不合格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约谈会上,副局长武新华指出,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每个食品经营者都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依照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和经营许可条件进行销售,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我县4家食品经营者的少数批次食品检验不合格,涉及方便面、菜籽油、豌豆粉面、芹菜。收到不合格报告书,我局对涉及单位及时进行查处,并组织日常监管人员到相关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帮助其查找问题源头、督促其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各食品经营者认真开展自查、自改,进一步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生产经营过程质量控制和产品质量追溯制度,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和索证索票义务、严格把控生产过程控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防止再次发生同样问题,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