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651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09-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研读新课标 赋能新课堂

发布时间: 2022-09-20 09:51: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深化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9月14日至17日,千阳县组织13所小学150多名数学教师,参加了市教研室开展的宝鸡市参加“学习新课标.落实核心素养”暨小学数学新课标研修活动。

092003.png


本次研修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云教研”方式进行。千阳县高度重视,各小学及时制定培训活动方案,为数学教师调课,保障培训时间,配发《课程方案》和《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做好各项培训服务。14日至17日下午,各小学采用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数学名师、专家的报告,有条件的学校组织全体数学教师到录播教室开展集中学习,并利用“云教研”直播回放功能,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再次开展个人自学,记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


09201.jpg


本次研修活动,分别聆听了王永春、孙晓天、曹培英、华应龙、孔凡哲与张齐华等数学名师、专家的解读2022版的《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以核心素养为目标的教学、小学数学中的量感及其培养研究、新课标下的‘小数意义’教学例谈、核心素养如何落地生根?双减背景下的“课堂转型”等报告,各位专家从不同方面解读了《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版),并就落实新课标分享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参训教师受益匪浅。虽然相遇云端,但挡不住教师们学习的热情。各位教师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对照自己实际,扎实开展自我反思,结合学习收获,提出了教学改进策略,明晰了今后努力方向。

 09202.jpg


本次新课标培训活动,帮助一线学科教师学课标、用课标,全面、准确地掌握新课程标准,把握新课标的实质和主要变化,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提高了教师解读教材、把握教学目标的基本技能,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对新课标的认识理解,为今后的教学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