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农业农村局:强化应急处置演练 筑牢农机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9-20 08:07:24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安排部署,9月17日上午,千阳县2022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会在南寨镇南寨村召开。各镇分管领导、农机干事,县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县农机中心农机监理人员、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农机执法人员,南寨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南寨村、中华联合保险公司千阳分公司负责人及南寨村群众共计50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采取实战形式,模拟了发生在千阳县南寨镇南寨村集体苹果示范园内割草机倒车时与在果园干活因下雨骑电动三轮车回家的本组1村民相撞,致村民右腿软组织受伤的一般道路双方事故。事故发生后,割草机驾驶员立即向县农业农村局、县120急救中心报案。县农业农村局接案后马上启动农机事故应急预案,通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县农机中心农机事故处理人员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随后120救援分队、保险理赔分队依次抵达现场,有序展开抢救伤员、事故勘查、保险定损等工作。



这次演练全程按照农机事故应急预案应急反应、指挥、协调、配合以及处理的程序顺利进行,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了联动部门和应急救援人员职责分,提高了农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应对灾害能力,保障了农业生产安全,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