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城关镇】百日提升强整改 聚力攻坚促振兴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2-09-27 15:15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千阳县城关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安排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佳主持,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属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各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各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隆宇传达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镇“百日提升”行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分管领导围绕“百日提升”行动对各自分管行业和领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深学细研抓落实。百日提升”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近期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村(社区)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弄清楚本村每一项提升行动的短板弱项在哪里,进一步提升的着力点在哪里,列出下一步要提升的任务清单,划定时间表、明确责任到人、按照方案要求,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对照10大项32个子项逐项分析短板弱项,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加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镇村行业政策和工作落实方面不出问题;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扎实推进“百日提升”行动。二要苦干实干抓落实。各村(社区)务必要对标中省市县要求,聚焦目标,全面冲刺,狠抓落实;要确保方案中的任务全面清零、排查的问题全面清零、整改任务全面清零;要统筹兼顾、上下联动,倒排工期、合力攻坚,确保各项任务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要对辖区内巩固任务进行研判,督导检查,解决群众所需所盼。要做到政策要求、存在问题、帮扶措施、工作进度等“一口清”。各帮扶单位干部要对照年初帮扶计划开展一次“回头看”,认真对照自查,切实履约帮扶,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各帮扶单位要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对照帮扶计划,查漏补缺,加大资金、技术、人才支持力度。三要明晰责任抓落实。建立专班推进机制,即日起组建全镇“百日提升”行动工作专班,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工作调度,统筹推进落实。建立行业指导机制,各相关行业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干部要强化督促检查,协调镇村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实效。建立日调度机制,坚持“进展情况每日报、全面工作按周报、意见建议随时报”,强化信息沟通,及时掌握情况,加强跟踪指导。建立责任追究机制,镇纪委要倒查责任,对近期“百日行动”和农户信息采集、动态调整、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的村(社区)和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约谈提醒,对在县以上督查检查和明查暗访中影响考核或者造成一定影响和工作被动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为全力推动我镇“百日提升”行动落实见效,迎接中省考核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