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致全县广大城乡居民的一封信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08:14 浏览次数: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国庆节假日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将明显增多,发生疫情风险增大,为有效控制和减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让广大城乡居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国庆假期,在此,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

1、倡导就地就近过节。疫情形势严峻,风险无处不在。广大城乡居民要本着对自己负责、为他人着想的态度,强化个人自我健康管理意识,非必要不返千,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跨地市流动。不去有疫情发生的市、县(区)旅游、探亲。确需出行的人员,要提前向所在单位、村或社区报备,出行前需了解目的地(含景点)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

2、来返千主动报备。确需来(返)千人员,请提前3天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回来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千后如实提供旅居史、接触史,积极配合社区(村)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需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的尽量采取网络购票的方式,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在公共场所流动的频次,极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对不主动报备、在报备过程中隐瞒行程、不遵守相应管控措施的人员,造成疫情传播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3、配合做好防控工作。请广大城乡居民按要求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各重点岗位从业人员积极按规定频次完成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精准筛查,及早发现潜在风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时请主动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

4、减少聚集性活动。倡导移风易俗、节俭办事,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确需举办的要简化程序,依规定进行审批报备,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和“谁承办、谁负责”原则,严控参加人员数量和范围,原则上不得邀请7日内涉疫县(市、区)风险人员参加。

5、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在日常生活中请广大居民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原红峰卫生院4241120)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平安、健康的千阳需要大家的共同守护,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携手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团圆相聚会有时,健康安全更重要。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预祝全县居民朋友国庆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千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