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南寨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暨“百日督帮”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寨镇 发布时间:2022-09-28 17:20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南寨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暨“百日督帮”行动工作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全体机关干部、帮扶单位和镇属单位负责人140余人参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齐娟娟出席指导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摘录》,通报了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第一书记、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齐部长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是省市县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的特殊节点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任务艰巨、意义重大。镇村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聚力推进“百日提升”行动,抓实重点工作,落实关键举措,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巩固提升。重点抓好项目开工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政策培训宣传、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问题排查整改等工作,将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将隐患遏制在初始阶段。三要坚决夯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坚持主官主责、主管扛责、层层负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明确导向目标,集中火力攻克重点、难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头脑,迅速扛起迎国考、省考责任重担。全镇上下要聚焦国考省考重点,以大会战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把省市县工作要求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成效上。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倒排任务表,迅速行动起来。镇村各级要全面行动,对照“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两方案一清单,10个方面32项目标内容逐项分析研判,分解细化目标任务,紧盯问题短板,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工作责任,抓节点、抢时间、抢进度,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行动,切实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和困难。三要从严从实坚持“督帮行动”常态化开展。全镇上下要借这次“百日提升”暨“百日督帮”行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工作,建立完善“自我排查、自我整改”的长效工作机制,结合作风建设和“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先用心后用力,先研究工作后干工作,持续弘扬创先争优、争创一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狠抓落实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走细。四要抓统筹,凝聚合力强推进。全镇上下要坚持主官主责、主管主责,党政同责、层层尽责,形成攻坚合力,准确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百日行动”快速有效推进。

会后,齐部长一行前往小寨羊场、十三村联建的万吨冷库进行督导检查,并就项目建设进度与质量、施工安全、投入运营产生效益实现增收致富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