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崔家头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崔家头镇 发布时间:2022-09-28 20:22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崔家头镇组织召开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驻镇单位,帮扶单位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副主任、监委会主任、文书,镇机关全体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千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家头镇党委书记邱越全面传达了市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镇长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分管领导按照职责分工,从10个方面32项指标进行了专项辅导及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村、各帮扶单位要以此次乡村振兴“百日提升”行动为契机,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迅速掀起我镇乡村振兴工作新热潮。二要对标对表,补短强弱。各村、各专项组要对照10个方面目标任务,结合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对标对表,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弱项、短板、问题和不足,再添措施,再鼓干劲,比学赶超,迎难而上,不断提升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三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驻村工作队员要加强与帮扶单位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帮扶单位在资金、项目、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帮扶;帮扶干部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积极进村入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各村要深入落实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实施差异化分红,让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围绕乡村建设,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营造优美乡村环境;通过文明家庭、五美庭院、孝老爱幼评选活动等移风易俗,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对象。要抓住工作重心,以村上抓面,镇上抓块,帮扶单位抓点位,帮扶联系人抓具体为思路,做到对不同类型的群众基本情况一口清。二要明确政策。要对不同的群众用不同的落实措施,不同帮扶方式,收到相同的效果。三要明确差距。要对照县上的安排部署,明确自己当前业务与目标任务的差距,及时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四要压实责任。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夯实工作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