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7/2022-03665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2-09-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来千检查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9 10:30:04 浏览次数:

9月27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许秋雯在千阳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许秋雯先后深入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雪山灰岩矿和ECP板材生产线项目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在草碧村高子山崩塌治理点、冉家台台滑坡点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群测群防、应急演练、综防体系建设及普适性监测点运行等情况。

许秋雯在督导检查时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使命感,对自然资源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再分析、再研判、再整治,打好人防、技防、物防“组合拳”,坚决守住自然资源安全生产防线不出问题;二要全面夯实矿山开采安全保障能力,健全规章制度,完善体制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压实各级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执法,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夯实矿山安全生产基础;三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盯紧地质灾害防治薄弱环节,常态化、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确保风险隐患排查见底、防范治理措施落实到位,着力构建协调有序、统一调度、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的隐患防范体系。四是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时,充分考虑实施安全生产规划、管道发展规划必要的空间需求和时序安排,科学合理布局危化品生产、存储区域;在村庄规划和县域建设项目规划选址中,严格落实安全要素管控要求,高效发挥规划安全保障优势,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