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要闻】千阳县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

来源:千阳县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7 浏览次数:

9月28日,千阳县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传达省市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形势,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刘方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方斌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刘方斌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大战大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

刘方斌强调,要用心用力、统筹推进抓落实,必须强化“一失万无”的意识,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的使命感,紧盯国庆节至二十大召开前、二十大召开期间、二十大召开之后三个重要节点,多部门协调,合作发力,确保全县实现零疫情、零事故。要扭住关键、细化举措抓落实,慎终如始防疫情,将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关长制”,严管景点、学校等行业部门,从严从实落实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管控“三项措施”,统筹政法力量,互相统筹、互相融入、互相补台、互相给力,坚决守牢零输入底线;要全力以赴保安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安保维稳“十大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做好困难群众关心慰问,强化舆情监测引导,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统筹兼顾稳大盘,抢抓项目招商“黄金期”、重点指标“攻坚期”,加速提力,补短强弱,争夺各项工作优秀。要领导带头、明晰责任抓落实,主官主责,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镇各部门一把手要研究工作,做到底子清、措施实;要主管主责,县委政法委要扛牢维稳安保主体责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乡村振兴局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部、服务部;要层层尽责,各级单位要围绕中心、同频共振,从严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强化“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机制,做到守土负责;要督责问责,县纪委监委牵头,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深入督导、动真碰硬,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督促整改、全县通报,对造成严重影响的从严问责、绝不姑息。

县委副书记王欣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打起十二分精神,强化认识抓落实、强化措施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宏伟安排部署了国庆假前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利强安排了安全稳定工作;副县长梁永明学习传达了省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交通管控组、市场监管组、城区防控组、镇村防控组、教育工作专班及重点医疗机构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