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8/2022-03615 发布机构: 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9-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千阳分局2022年9月5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22-09-05 18:04:29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9月5日-2022年9月9日(5个工作日),公众可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书面意见。

听证权力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7-4241273

传真:0917-4241273 

邮箱:

通讯地址:千阳县东海路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千阳分局

邮编:7211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水美乡村示范项目千阳县东河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千阳县城区东城社区广场以北

千阳县水土保持工作站

陕西寄裕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本次东河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分为防洪治理工程、水生态修复工程、重要节点工程、道路桥梁工程、便面设施及运行管理工程六大部分。项目总投资1716.33万元,环保投资109.3万元,占总投资6.4%。

废气:施工场地实现“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隔挡”六个100%。施工机械;加强施工机械的保养、维护,提高机械的正常使用率;禁止以柴油为燃料的施工机械超负荷工作。

废水:设置临时沉淀池进行收集,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现场洒水降尘,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周边现有卫生设施处理。河道施工废水施工时采用围挡,尽量安排在枯水期,且采用编织袋装土填筑,围挡后形成的基坑水主要含SS,经临时沉淀后回用于施工场地。

噪声:严格控制施工时间,合理安排施工计划,设立标志牌;控制进入施工区车辆速度,避免出现拥挤和鸣笛;严格操作规程,降低人为噪声;加强对施工机械的保养、维护,使其处于良好运转状态。

固废:河岸整理垃圾收集后由垃圾专用车辆清运至垃圾填埋场处置。建筑垃圾为一般性建筑垃圾,无放射性和有毒垃圾,收集后送至当地建筑垃圾填埋场处理施工人员生活垃圾设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本项目土石方用于周边土地平整,无弃方产生

淤泥由淤泥车运至市政渣土管理部门指定的渣土填埋场填埋

生态:合理组织施工顺序,尽量缩短施工期,使土壤暴露时间缩短,并快速回填,尽可能的减少水土流失,弃土要及时回填或利用;加强施工管理,要求在用地红线内划定施工作业带,避免新增占地,施工完成后,临时占地全部恢复为原有功能;采取围挡施工

公众参与采用网站公示等方式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公众无反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