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千阳县政府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举办2022年全县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暨辅具适配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06 16:36:46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千阳县残联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举办2022年全县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暨辅具适配工作培训会。各镇残联专干、专职委员,村(社区)残协专职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残联工作人员重点对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登记表指标解释和填写方法、数据资料的质量要求、数据采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同时还对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相关业务知识以及全省辅助器具适配综合服务平台操作方法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辅导。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讲,虚心学习,熟悉掌握了调查登记的基本要求和辅助器具适配综合服务平台的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了业务素质和服务残疾群众的能力。



县残联负责同志强调指出,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是谋划残疾人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全面理解今年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希望参会人员要向广大残疾群众大力宣传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政策,熟练掌握辅助器具适配综合服务平台的操作流程,抓好残疾人申领辅助器具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辅助器具适配质量和效果,让残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