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守护秋季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9-06 15:14:20 浏览次数:

9月5日,秋季新学期伊始,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赵晓华带领县局食品股和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邀请各镇“两代表、一委员”、学生家长代表、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先后深入崔家头镇中心小学、崔家头镇中心幼儿园、南寨镇中心小学食堂开展了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拉开了全县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餐饮安全“你我同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周序幕。 

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和受邀的代表委员和学生家长共同对3所学校食堂资质信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辅料采购和存储、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情况、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文明餐桌”和“餐饮浪费”宣传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和指导,并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切实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和共治水平。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对随机抽取的食材,现场进行农残快速检测和监督抽检,抽检结果将及时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千阳县将按照《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周安排》,从9月5日开始,在全县7个镇和主城区分别开展为期一周的餐饮安全“你我同查”、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及“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来,在全县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个个接受社会监督”的全民共治氛围,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