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召开项目谋划暨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9-07 10:10:06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千阳县召开2023年项目谋划暨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宇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宏伟通报并安排2023年项目谋划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齐娟娟主持会议。邀请中金万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西北区总经理牛崇人进行项目谋划、策划包装培训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和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抢抓政策机遇,加强谋划推进,全县项目工作呈现出质效同升的良好态势。但同时,还存在思想不够重视、谋划水平不高、破解问题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等问题,亟待整改解决。

会议强调,谋划项目就是谋划发展,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项目谋划工作的责任感,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履职尽责,对于认准的项目,要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力量,提前运作、提前谋划、提前包装,以深度、精度、成熟度和积极主动的态度抓机遇、抢先机、夺资金。

会议要求,一方面,要立足本职岗位、产业发展、政策导向、民生保障、问题短板“五个方面”谋项目;聚焦工业升级、农业创强、服务业培育、城乡建设、基础设施、改善民生、全域旅游“七项重点”做文章;明确加强调研、开阔思路、强化对接、借力智库“四条途径”提质量。全力推动项目谋划工作实现新突破。另一方面,要强化政策指导,快速建立“两级项目储备库”,全面梳理符合投向、前期成熟的项目260个以上,确保中省第一批申报计划下达,即可申报争资,全力抢占投资份额;要抢抓近期中省安排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及专项债券项目的“窗口期”,积极主动汇报争取,确保计划按期下达;要聚焦明年一定要干的项目,抓紧办理规划、环评、土地等前期手续,加快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培植项目亮点,增强项目的成熟度,做到随时可以拿得出、拿得准。凝聚加快项目谋划工作的强大合力。

全体在家的政府领导,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