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1/2022-03620 发布机构: 县水利局
发布日期: 2022-09-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9-07 11:31:56 浏览次数: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为应对秋季强降雨天气,9月6日上午,县水利局与应急局在草碧镇草碧河联合举办了一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达到了演练和防御灾害目的。

针对县域草碧镇草碧河易发洪水和山洪灾害的实际,演练设置了山洪灾害避险、受灾群众救助、堤防抢险加固、道路边坡滑塌处置、电力设施抢修5个场景。在接到防汛抢险指令后,拉响报警器,在领队的“集合”声中,立即集结应急分队、报数、报告、紧急赶赴抢险地点,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风驰电掣般的逐项展开。特别是县水利局由20名青壮年组成的防汛抢险小分队,个个英姿飒爽,精神抖擞,军绿色迷彩装整齐划一,在队旗的引领下,吹哨鸣锣配合镇村干部组织群众以最短的时间撤离了山洪灾害点,将群众转移至安全避险区域。在堤防损毁抢险加固现场,克服重重困难,装、背沙袋紧张有序,采取“品”字型多层堆叠加办法,迅速阻止了堤防继续水毁,达到了固堤防损目的,做到了在大灾面前心中有数,应对有方,圆满完成了此次防汛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