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张家塬镇】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

来源:张家塬镇 发布时间:2023-01-30 09:56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连日来,张家塬镇持续开展征兵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参军氛围,选好对象精准发力,确保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保障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在征兵宣传上,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在线上通过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语音播报、短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在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鼓励他们到军营中建功立业。

在入户走访中,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与青年家庭详细交谈,宣传《兵役法》《征兵条例》等政策法规,了解适龄青年参军意愿、综合素质、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重点摸清大学生数量和身体状况,以便于全面做好应征青年的思想动员工作。

下一步,张家塬镇将继续细化征兵宣传举措,不断激发广大青年的报名参军热情、献身国防建设积极性,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