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召开“严警纪 强作风 树形象”春训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13:46 浏览次数:

为激励全警凝聚思想、鼓舞干劲、提振精神、练就本领,以优良的作风为2023年各项公安工作定好调、开好局、起好步。1月30日,千阳县公安局召开“严警纪 强作风 树形象”春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贺玉平主持。

张静副县长指出,开展春训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提振队伍精气神、焕发队伍新活力、树立队伍新形象的有力保障。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春训活动的重要意义,抓实抓细、高效推进,确保全警凝心聚力起好步、收心归位开好局。

张静副县长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激发队伍内生动力。面对过去的成绩,要乘势而上、行稳致远,在薪火传承里坚定逐梦不息的拼劲、韧劲和干劲,扎实开展春训活动,迅速收心聚力,调整精神状态,正视不足抓整改,明确目标夯基础,为各项工作良好开局注入强劲动力。二要突出重点,把握活动核心内容。此次春训八大练兵内容紧密联系、环环相扣,从政治轮训、能力培训、作风转变、短板查补等方面着手,从内务管理、法律法规、警令警规、工作纪律等方面抓起,强化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锤炼致胜本领,提高担当能力,提升开局动力,把全警精力集中起来、把队伍干劲激发出来。同时,各科所队长、老民警要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一对一指导、点对点教学,引领青年民警快速成长,增强用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去解决处置当下复杂问题的能力,带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打造精业强能千阳公安队伍。三要强化督导,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在组织推动上发力,在示范引领上聚力,在督导检查上加力,全局上下保持同频共振,做到齐抓共管,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引领全警参与、全员覆盖,强化检查督导,补齐工作短板,夯实工作基础,以工作实绩检验春训活动实效,以春训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

就扎实推进春训工作,贺玉平政委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二是营造学习氛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抓细全警练兵,进一步提升民辅警战斗力;四是突出工作重点,全方位推动公安工作。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维军宣读了《千阳县公安局“严警纪 强作风 树形象”春训练兵工作方案》,观看了《永远冲锋号》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