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新年第一课开讲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10:29 浏览次数:

近日,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新年第一课开讲。县局机关各股室、基层市场监管所、直属单位党员干部60余人接受了教育。

第一课以党风廉政教育为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县纪委春节前夕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华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实干担当讲奉献”为主题,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忘初心使命,勇于砥砺奋斗,在履职尽责中守牢安全底线;严格程序规定,规范使用权力,在服务主体中彰显市监形象;严守纪律规矩,改造思想、改进工作、改优作风,筑牢清正廉洁防线四个方面为局系统党员干部作了党风廉政专题报告。《报告》紧紧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市县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党中央“坚如磐石”的反腐决心,从“如何理解严明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红线不能触碰,要把讲规矩守纪律放在首位”“走好人生每一步”等方面讲解了干部如何才能保持廉洁自律,教育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干净干事,乐于奉献,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市场监管各方面,做到主动服务、廉洁监管、依法行政。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内容丰富、发人深思、引人警觉、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增强了大家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