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城关镇】述职评议亮实绩 凝心聚力谋新篇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3-02-01 08:26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31日上午,千阳县城关镇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各村、社区及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机关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群众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王飞同志传达了千阳县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精神。7位村、社区及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围绕上年度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抓党建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发言,镇领导结合实际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工作进行详细点评,与会人员现场参与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全领域全过程。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始终把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去思考、去把握、去推动,真正把党建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二要强化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统筹推进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以建设“四美”红旗村、打造“四型”社区,创建“四优”模范机关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化“六大行动”,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要持续改优作风,凝聚团结奋斗工作合力。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查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玩忽职守不作为问题。坚持“日调度破难题、月排名晒成绩、季观摩看进展、红黑榜激后劲”工作思路,倒逼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范围内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吹响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冲锋号,全镇上下要全面学习贯彻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及县“两会”精神,紧盯千阳“首善之区”目标,凝心聚力抓发展,务实作风开新篇。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班子、带队伍,做表率、走在前,全面对标、举一反三、扎实整改点评反馈问题,坚持“六项机制”,聚力“六大行动”,深化“四年活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