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6/2023-00061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3-02-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人社局】“春风行动”暖民心 苏陕协作促就业

发布时间: 2023-02-14 08:17:50 浏览次数:

近日,千阳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洽谈活动、千阳县零工市场启动仪式在市民中心举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刚,市劳务处主任惠宽侠,市公就中心副主任张小军,新沂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勇应邀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宏伟,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发改局副局长沈大鹏及各镇、县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的有力体现,也是破解重点群体就业需求、缓解企业用工压力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苏陕劳务协作的有效载体,是优化城乡公共就业服务的重要手段,为县域劳动力就业成功搭建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

启动仪式上,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5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5万元,千阳县零工市场揭牌启用。本次活动,江苏和省内用工企业60余户,提供电子装配、缝纫、餐饮、驾驶、家政等多个领域就业岗位2000余个,30家企业直播带岗510余个,共接待求职咨询2100余人次,达成求职意愿1035人,现场完成求职登记760人,培训登记530人,零工市场求职登记456人。

近年来,新沂市与我县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先后开通“人社务工”直达专车,提供“一对一”对接服务,“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两地企业对接愈发密切,劳务交流持续深化,苏陕协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我县将与新沂市一道,进一步深化苏陕交流合作,广泛汇聚两地携手共进合力,加快拓展就业新渠道,为稳就业注入更多活力,继续推动苏陕劳务协作不断开创新局面。